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听80岁的大卫·霍克尼说点啥(组图)

听80岁的大卫·霍克尼说点啥(组图)

2018-05-31 09:4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霍克尼的工作室,图片来源:CNN

霍克尼工作室设在好莱坞山庄深处。他住在远离主干道拐角处的房子里,就在那座小山旁边的平地上。在灰色的栅栏后面,静静地矗立着一所不起眼的房子,周围草木茵盛,没有来往车辆,门上只有四位数的密码锁和门铃,看起来丝毫不像一位伟大艺术家的住所。

我们径直走向霍克尼工作室,下了台阶,就看到了他笔下那个标志性的游泳池。

工作室是由板球场改建的,狭长通风,有一个通向画廊的楼梯。一进去,我们就看到许多还未完成的作品。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确切地说是他吸烟的咳嗽声。八十过半的他坐在舒适的扶手椅上,阅读英国《金融时报》。他戴着眼镜,好奇地打量着我们,然后打招呼。他穿着一件蓝绿色条纹的开襟羊毛衫,一条溅了颜料的裤子,他那曾经油光发亮的金色头发现在变灰变薄了,一只手抓着香烟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