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城市的“文化牌”(组图)

城市的“文化牌”(组图)

2018-06-05 08:32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城市的“文化牌”

文化品牌是一座城市的重要标志,承载着城市精神品格和理想追求,是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依托。

随着全球化的进一步深入,许多城市都试图通过打好“文化牌”引领城市复兴,擦亮城市形象。在欧洲,西班牙城市毕尔巴鄂是一个典型代表,那里的实践和经验或将启发一些思考。

昔日钢铁小城蜕变为欧洲文化之都

毕尔巴鄂位于西班牙北部沿海,是巴斯克自治大区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比斯开省的首府。

这座城市始建于1300年,因其优良的港口而逐渐兴盛,城市发展也在西班牙“大航海时代”达到顶峰,但从17世纪开始逐渐衰落。19世纪,毕尔巴鄂因出口铁矿石而再次振兴。到了上世纪80年代,经济危机沉重打击了那里赖以生存的重工业基础,一度成为欧洲重要的钢铁及造船业中心的毕尔巴鄂,出现了经济发展增长乏力和城市人口减少的现象。

当时,巴斯克自治区政府拿出了一套推动城市复兴的规划,目标是将毕尔巴鄂建成国际性的商贸文化和旅游中心。如何建立一个有分量且具有地标性的文化建筑,是其中的焦点议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