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大英博物馆竟然收藏了一双穿过的球鞋!(组图)

大英博物馆竟然收藏了一双穿过的球鞋!(组图)

2018-06-05 08:51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世界博物馆日刚刚过去,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在这个日子里也很有看头。

拿大英博物馆来说,近期可谓热点频出。半个月前,大英博物馆推出了和美图合作的限量版手机,薄荷绿加嫩粉色的外观设计如马卡龙甜品一般少女心满满。另一条与大英博物馆相关的新闻让我颇受启发,大英博物馆在其官推上宣布了纳入新馆藏的声明,这本不新奇,但这件新馆藏乃是英超利物浦队当家球星和新任英超射手王、被球迷戏称为“法老”的埃及边锋默罕默德·萨拉赫所穿的球鞋!并将其与大英博物馆埃及馆的拉美西斯二世半身像同室陈列,直至英国时间6月26日利物浦与皇马的欧冠决赛前。大英博物馆的埃及和苏丹部管理员尼尔·斯潘塞在这份简短的声明中明确指出:“这双球鞋呈现了一位在英国踢球的当代埃及人的象征所带来的全球影响力,并对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个能够讲述20至21世纪埃及日常生活故事的项目所进行的藏品收集工作做了有益的补充。”

这并不是大英博物馆第一次展出和足球相关的展品了。在去年于国博和上博巡展的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特展中,为了表现全球一体化的影响,展览展出了一件印有成长于法国、曾效力于由俄国老板掌控的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名字、在印尼生产、在秘鲁销售并由韩国三星赞助的盗版球衣。身为英超球迷,在看到这件展品忍俊不禁的同时,也倍感亲切。而时隔一年,大英博物馆再次如法炮制,其不拘一格,与时俱进的创意着实令人由衷赞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