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代草圣林散之书画精品展”圆满闭幕(组图)

“一代草圣林散之书画精品展”圆满闭幕(组图)

2018-06-08 08:53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迎着初夏的清悠烂漫,为期一周的“一代草圣——林散之书画精品展”在五月的最后一天圆满闭幕。此次展览由林散之艺术研究院、南京南视觉美术馆主办,共展出了林散之先生从二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各时期的100幅书画作品,是对林散之书画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对林散之的粉丝来说更是一场难得的艺术盛会。

缘起江上老人,相约南视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三千余观众参观了本次展览,其中有美术界的领导和同仁,有收藏界的大咖和书画爱好者,有高校教师和艺校学生,也有普通的市民大众。

名家谈 “一代草圣”

著名书画家、鉴定家萧平老师讲:在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书法中,大草集各体之美,易学而难工,历代研习有成者稀若星凤。散之先生的成就主要在大草,他使长锋羊毫,用宿墨掺水,前者取包世臣,后者学黄宾虹。先生对前贤师长,继承在先,有扬有弃,形成独立面目在最后。赵朴初先生对他的书艺有更详细的论述:“远绍二王、颠素,近接明清诸贤,师古法,出新意,糅碑入帖,以柔济刚,笔势多变,随手生发,无不妙造自然,使书苑沉寂已久之草书艺术再现辉煌。”可谓评价极高。他又是一位大器晚成的书法家,与齐白石、黄宾虹一样,都是衰年变法得以大成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