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第三届“新青年”上海巡展在上海新美术馆开幕(组图)

第三届“新青年”上海巡展在上海新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8-06-10 22: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展览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余丁教授1.jpg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展览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余丁教授

2018年6月8日下午三点半,第三届“新青年”上海巡展在上海新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28位国内优秀艺术家在“新青年”的60余件当代绘画作品,现场多位国内艺术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莅临现场,参观了展览并深入交流,对青年当代艺术家们艺术的热爱与执着、思考与创作进行了现场讨论。

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张培成教授1.jpg

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张培成教授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展览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余丁教授;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张培成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叶芃先生;“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组委会主任、展览艺术总监王可女士;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陈旷地博士;参展艺术家代表杨陆峰、吴伟林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组委会主任王可女士1.jpg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组委会主任王可女士 

本次展览甄选的艺术家作品在处理上选取的主题更加多样:他们既面向自己的内心,处理自己的思考和情绪,也面向广阔的世界,观察和诊断这个世界中的问题,并在艺术倾向上,他们有取形式或唯美的路线,在艺术中表达对美的追求和向往。据介绍,本届“新青年”的甄选标准首先是作品的质量,他的造型能力、画面的结构以及创作的思路都是需要考量的。第二就是,当作品在国外展出的时候,外国人是否可以接受,他们的作品是否能够代表中国年轻艺术家的创作状态以及传播中国的艺术文化。而今年的2月15日,第三届“新青年”展在登陆美国纽约大都会展览馆后取得了成功。

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陈旷地博士1.jpg

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陈旷地博士

余丁教授跟我们就本届“新青年”的整体情况时说到,“这一届比前两年有所提高,一半以上都是美院毕业生的作品,央美占三分之一。报名非常踊跃,我们从所有报名的作品中选取了三分之一呈现出来。我们原来的想法是让毕业生在学成后有三五年的积累期,等他们基本呈现了自己的风格之后再来参加展览。而现在的情况是艺术家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因为他们没有特别大的生存压力,基本都是全职创作的状态,很专注的在画画。这个情况是个双刃剑,好处是有活力,敢想敢做,坏处是还是作品稍显稚嫩。本届展览的作品突出表现了抽象性、有装饰感,趋于表现性的东西少了,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有‘喜气洋洋’的状态,他们在材料上有变化,更加具有科技感。这是新一代年轻人的状态,缺乏沉重感。而明年我们会做主题性的征集。”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7日。

参展艺术家杨陆峰.jpg

参展艺术家杨陆峰

关于新青年:

作为展览主办单位,上海新美术馆自2015年提出了原创展览品牌——“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联合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柏林自由大学文化与媒体管理学院、文化部“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德国施达克基金会、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等国内外著名文化艺术机构,结合国内和国际的优质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坚持以“新时代、新青年、新艺术”为宗旨,选拔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纳入国际推广计划。近三年连续在上海、北京、美国纽约、德国柏林等多个国内外重要当代艺术城市举办新青年作品展,将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面貌系统地呈现在世界当代艺术的中心,同时也让来自全球的艺术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状况,促进中西方艺术的交流与对话,推动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与进步,助力中国当代艺术在全球大时代背景下的传播与发展。这些多样的出发点和转化方式,使本次展览中的作品呈现出多样的面貌。这些参展的青年艺术家走在艺术探索的路上,不被任何陈规或惯例所束缚。在艺术资源的选取上,他们视野更加开阔:不管是典型的当代艺术样式,还是更为传统的艺术形式,统统被青年艺术家加以借鉴利用。

 参展艺术家吴伟林.jpg

参展艺术家吴伟林

 展厅有人照4.jpg

展览现场

展厅有人照5.jpg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