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南博与太仓合作文物回乡:娄东画派讲述太仓往事(组图)

南博与太仓合作文物回乡:娄东画派讲述太仓往事(组图)

2018-06-11 11:2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仇英 《文姬归汉图 》扇页 金笺 设色仇英 《文姬归汉图 》扇页 金笺 设色

明清两代,地处江南的太仓涌现了徐祯卿、王世贞、张溥、吴伟业等文人墨客,同时也诞生了一大批书画家、篆刻家、音乐家,譬如仇英、王时敏、王鉴、王原祁等,皆为领袖人物,形成了闻名的“娄东画派”、“娄东印派”等艺术流派,影响深远。

“澎湃新闻·古代艺术”(www.thepaper.cn)获悉,6月23日,由南京博物院与太仓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娄东往事:太仓文物回乡特展”将在太仓博物馆一楼展厅对外展出。

此次展览分为先贤、旧事、老物三个部分,集中展示了曾在太仓地区流传的或与太仓相关联的文物百余件,包括文人书画手迹、科举与商业的文献、佛教文物以及墓葬出土文物等几大类别,初步勾勒出了古代娄东的历史轨迹。

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表示,太仓博物馆,传承了众多娄东的往事与记忆,而南京博物院也收藏了大量与太仓、与娄东有关的文物。于是,我们决定合作举办“娄东往事:太仓文物回乡特展”,从文物中体味到娄东的精彩过去、娄东的旧时生活,进而向观众讲述平和、善良的太仓人文精神。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