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一件器物 一代帝王(组图)

一件器物 一代帝王(组图)

2018-06-13 12:1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左:清雍正 珐琅彩万花锦纹碗

尺寸:直径10.2cm

估价:RMB6,000,000-10,000,000

专场:胤禛十二美——雍正御制瓷器撷珍

右:清乾隆  洋彩百花不落地盖碗

珐琅彩瓷在康熙时烧制成功,在康熙晚期也针对彩料进行了试炼,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在质量方面差强人意, 从雍正元年到雍正五年虽不断有烧造珐琅彩瓷的记载,但所用彩料仍然要依赖进口。这种情况在雍正六年得到了改观,雍正六年二月二十二日《杂录档》载:“柏唐阿宋七格等奉怡亲王谕:着试烧炼珐琅料。遵此。”至同年七月有明确记载新增九种珐琅彩料,同时据《活计档》中有关画珐琅器的记载,除用西洋进口材料外,还有宫廷造办处自己炼制的新料。国产彩料的炼成,不仅是雍正珐琅彩器生产史重要的分水岭,同时也是整个清代珐琅彩器和釉上彩瓷生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