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唐三彩佛教造像耀州窑瓷中看大唐盛世的中西交流(组图)

从唐三彩佛教造像耀州窑瓷中看大唐盛世的中西交流(组图)

2018-06-14 11:21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唐三彩可以说是盛唐气象的一个缩影。开放的大唐在艺术上不仅烧制了唐三彩,而且还虔心铸就了佛教造像,创烧了天青色的耀州窑瓷。中西文化的交流,让大唐符号更加绚烂多姿。

近日,“彩耀丝路——从民间收藏看古代的中西文化交流”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二楼临展北厅开展,展品以具有较高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的佛造像、唐三彩、耀州瓷为主,其中海外归来的《神农氏》、《密十一面观音菩萨像》、《唐三彩釉陶啮蹄马》《唐三彩釉陶女居士坐俑》《青釉蹲狮熏炉盖》、《菩萨立像》、《菩萨像》等藏品更是首次面世,既讲述了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中西文化交流,又为佛造像、陶瓷、丝路文化研究提供了难得的参考资料。

此次展览汇集展品共200余件(组),分为“社会的普遍信仰”(佛造像)、“ 贵族的精致生活”(唐三彩)、“ 市井的多姿多彩”(耀州瓷)三个单元。分别来自于陕西华厦石刻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陕西柴扉阁古陶瓷博物馆、深圳望野博物馆、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等多家民间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