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以珍贵木料复制16座老北京城门楼 她用10年圆梦(组图)

以珍贵木料复制16座老北京城门楼 她用10年圆梦(组图)

2018-06-14 11:2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丽华女士和她心爱的“老北京城门”。中国紫檀博物馆供图陈丽华女士和她心爱的“老北京城门”。中国紫檀博物馆供图

果不其然。由于城门图纸的缺失,陈丽华的团队除了求助于政府文物部门的支持,还积极从海内外各种渠道寻找散落的城门照片,高价回购残存资料,仅比对资料照片修改图纸的过程,就耗费了巨大精力。

每天,工人上班前,陈丽华就已经到厂检查工作安排,刻哪块木头?做哪些细节?如果有技师告诉她,按图纸有一个部件很难组装上,陈丽华就睡不着了:查历史资料、与故宫和其他博物馆材料对比,哪怕到夜里12点。即使不吃饭、不睡觉,也得把这个部件装好。

十载光阴,无数个日日夜夜,陈丽华和百多名团队成员一起,以1∶10的比例,将十六座紫檀及阴沉木制城门全部制作完成。这十六座城门没用一根钉子,仅用木建筑的榫卯技术,把大小不过寸许的上千万块零部件严丝合缝对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