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原创绘画营造的新艺术时空—《开悟的意象》画展小记(组图)

原创绘画营造的新艺术时空—《开悟的意象》画展小记(组图)

2018-06-21 10: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1.png

一个不经意冒起的小小艺术事件,在上海浦东的新场古镇发生了。

但谁说它不是一粒开始发芽的种子呢?

2018年6月9号《The Enlightened Vision 开悟的意象》子惠创意绘画展开幕了,

画展将持续至月底。

对于此次画展的艺术家金子惠而言,这是首次公开展出的一部分原创作品。

对于策展人丁冉(尚冉文化CEO、IDEA REAPER创始人)而言,这也是首次做艺术展的策划。

第一次,往往带有魔术般的神奇。

犹如一道巨门,被第一次轻轻地推开了一道缝隙,

一缕新光从巨门的缝隙射了进来。

而这道光芒,是什么呢?

每幅画都渗透出灵动、深邃、抽象,似富含秘密一般,

每幅画都携带着异域的气息,却又与当下的现实相安共处,

每幅画都独具特色,却又与它者完美地和谐统一。

图片2.png


当一个人静静地鉴赏

你可能会被暂时抽离,进入一个崭新的空间

空间里记忆、逻辑理性都被冰封,顿时进入空灵之境

在那里虚实幻像阡陌交错,似伸手便可接过飘摇的色块,脚踏舞动的线条一般。

图片3.png

观者与画作

在一种静默的视觉交互中,可能发生着一切的微妙可能。

艺术家子惠,在接受IDEA REAPER揽智生活的访谈中,道出了艺术创作的一些秘籍。她说:创作最关键的是内里有要要输出的旨意或能量,内里要有热情和愿望想去表达,想去创作,也就是有内驱力,这样才产生创造的行动,而行动可以带来技巧,大概这是我所体验的到的创造逻辑……创造力是一种人人都具备的潜在能力,它是内在于人的,先天地已经完全内置化于我们,也就说,它是一种潜能,内置在我们里面了,关键是它被点燃了没有?他没有被点燃,他就寻规蹈距的活着。你有点燃,那你可能有更多的行动力和想象力,你生活就会多姿多彩,从此开始,你会以一个创造者的角色去开创一个更具色彩的人生。

图片4.png


 《开悟的意象》画展的名称中有开悟一词,子惠阐释道:开悟像什么?开悟就如盲人打开了眼睛,他有了视觉感知力,突然知道这些东西的存在了,开悟就好像说,你能感知到那存在着的更精微的力量和事物了,比如我们说美,什么叫艺术美?这种东西它很抽象,很精微了,那对这个要有感知力的话,就需要开悟。普通人开悟要发生感知力的跃迁,精微程度在提升,辨识力越来越高,显现出来的是其注意力更具有穿透力,洞察力,然后当达到一个全息或者普世能力的时候呢,就会直达本质。在本质层面上就已经接上这个创造的源头了。我们现在主流社会还没有普遍开展这方面的启蒙教育,但这个方面的启蒙又是整个人类文明与文化艺术得到发展的一个根本。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追求让生活更美好,他们希望得到灵感,希望开悟,感觉未来应是一个开悟的社会。

观看完画展,理解了这些信息,就会明白从巨门的那道缝隙射入我们眼帘的光是什么了。艺术的未来依托于一个更加开化的开悟的文明,怀抱着美好希冀的人们将会看到这光的闪耀。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