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作品展学术报告会(组图)

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作品展学术报告会(组图)

2018-06-25 10:0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巨德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东旺给中国美术界留下了一个时代的肖像,那里深深地镌刻着时代的表情、国人的精神、东旺的乡愁。他验证了艺术的诞生,源于以生命抚慰生命、体验生命的人文关怀中。

一道无边无际的生命场,绵延着新时代农民工的表情和血性。东旺画他们的心跳、画他们背着故乡的灯火漂泊大地,画他们火红的脸膛上挂着腼腆的自卑和微笑,画他们忍受伤痛的骨气在啸傲,画他们喝过苦水的眼神茫然自尊而坚韧。他们矮短的身躯伸出压跛了的手脚,歪歪扭扭,他们流过眼泪的胸膛闪烁着青春的美丽和吉兆……他们仿佛都带着东旺的灵魂,夜守扶桑,等待晴天,等待日出,等待希望。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