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台北故宫聚焦“上海画坛” 从张熊、三任到吴昌硕(组图)

台北故宫聚焦“上海画坛” 从张熊、三任到吴昌硕(组图)

2018-06-26 11: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典藏新纪元──清末民初的上海画坛”“典藏新纪元──清末民初的上海画坛”

早期“海派绘画”延续了吴门、浙地、扬州、常州及 新安等地的传统,并互为影响融合,形成了一个丰富而多元的海派绘画。澎湃新闻获悉,为了探索清末民初上海画坛多元化风格的生成、金石画派的兴起、山水画风的发展、以及书画赞助形式的转变,台北故宫博物院在馆藏的基础上,加之多年来的收购、捐赠与委托寄存,将一批新入藏或寄存的书画文物,进行整理分类,推出“典藏新纪元”系列特展,而清末民初的海派绘画展被列为特展之首展。这也证明海派绘画在近代绘画史中至关重要的地位。

据悉,“典藏新纪元──清末民初的上海画坛”7月1日起将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北部院区第一展览区开展。此展览为“典藏新纪元”系列特展之一,以清末民初的上海画坛为题,展陈58件(组)作于1850至1930年代之间的作品。展览分为“八方云聚”、“金石花鸟”、“山水士气”、“书画营生”四个单元。通过这四个单元的划分,来探索这时期上海画坛多元化风格的生成、金石画派的兴起、山水画风的发展、以及书画赞助形式的转变。既梳理花鸟、山水与人物等传统题材在近代绘画市场勃兴之际的演变与发展,又能引领观众进入二十世纪之交上海繁华多彩的绘画世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