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笺谱:文房世界的尺短情长(组图)

笺谱:文房世界的尺短情长(组图)

2018-06-27 08:38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作者:雨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平荣宝斋诗笺谱北平荣宝斋诗笺谱

2、笺纸拍场也谈兵

北京海王村拍卖公司2006年古籍春拍结果显示,民国时期木版套印笺纸4册,成交价15.4万元。2009年3月北京德宝古籍拍卖结果显示,旧花笺一套,成交价数千元;素月楼信笺200张,成交价也数千元。

民国二十四年(1935)荣宝斋拱花饾版套色印本

报载,清代民国时期水印花笺,市场价每张已达50元至100元。2007年,《北平笺谱》1933年编号签名本在拍卖会上以41.8万元成交,震撼了收藏界。2016年北京泰和嘉成春季拍卖会上,民国荣宝斋木版水印《北平荣宝斋诗笺谱》,共收笺200幅,集张大千、齐白石、徐燕荪、溥儒等名家绘图,最终以23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