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笺谱:文房世界的尺短情长(组图)

笺谱:文房世界的尺短情长(组图)

2018-06-27 08:38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作者:雨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广青赵广青

3、赵广青:市场洼地静待挖掘

笺纸或笺谱的收藏是一门复杂的学问。本期《投资课堂》栏目邀请广东崇正拍卖书画部经理赵广青先生,对这一仍处于市场洼地的尤物进行探索和解读。

广东崇正拍卖书画部经理

《收藏·拍卖》:目前笺纸或笺谱究竟处于怎样一种市场状况?

赵广青:笺纸或笺谱都属于古籍善本中比较小众的门类,但这两年出现在拍场上的笺谱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崇正2015年曾上拍过一册民国二十五年木刻套色齐白石画笺,起拍价3000多元,最后以近13万元的价格成交,这套画笺里面的绘画题材对齐白石绘画研究有辅助作用,木刻套色的印刷技术和市场存世量都决定了它的价格。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