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广西农民在狐狸洞发现国宝文物 拒绝200万上交(组图)

广西农民在狐狸洞发现国宝文物 拒绝200万上交(组图)

2018-07-04 10:15 文章来源:国史讲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调查完山洞之后,文物局的工作人员又来到村中,向群众宣传文物保护法,动员陈海贵等人上交发现的文物。最终,陈海贵等人将挖到的文物全部主动上交,一共33件文物,包括18件青铜器。经过文物专家鉴定,33件文物全是战国时期珍贵的文物,最低也是国家二级文物,其中麒麟尊更是被定为国家一级甲等文物,也就是俗称的国宝级文物。

对于陈海贵等人主动上交文物的行为,贺州市文物部门的专家非常高兴,说这样做是对的,是对国家文物的保护。最后,文化局给发现文物的村民每人颁发了证书和200元奖金。

参考文献:《国宝“麒麟尊”出土纪实》、《神奇八桂镇馆之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