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广西农民在狐狸洞发现国宝文物 拒绝200万上交(组图)

广西农民在狐狸洞发现国宝文物 拒绝200万上交(组图)

2018-07-04 10:15 文章来源:国史讲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古时期,我们的祖先将龙、凤和麒麟视为三大神兽,出于对神兽的崇拜,古人将它们作为精神上的图腾。在很多上古时期的考古中,经常会发现带有龙、凤、麒麟的文物,它们通过雕刻、绘画等形式出现在青铜器或是陶瓷器上面,具有极其珍贵的文化价值。

在广西省贺州市,曾经出土过一件青铜器,将神话传说中的龙、凤、麒麟三大神兽集于一身,堪称神中之神,它就是著名的战国青铜器——麒麟尊。这件麒麟尊高53.7厘米,宽23.5厘米,长50厘米,重21.5千克,在尊的背上是一条盘旋的龙,尾部雕刻的则是一只凤凰,整件麒麟尊造型古朴、祥和,是中原文化与南方百越文化的结合产物。

这件珍贵的古代艺术品,发现过程十分的离奇诡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