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看王世贞的私家园林图稿是什么样(组图)

看王世贞的私家园林图稿是什么样(组图)

2018-07-09 08: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宗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殷继山先生是江苏太仓市知名园林、园艺、茶道专家,也是一位文物收藏家。多年来以一己之力搜集、保护了大量的太仓乡邦文物,并将它们陆续捐赠给国有文物收藏单位。今年,殷继山先生再续义举,又捐赠出不少文物。苏州籍知名收藏家王根福先生,对殷先生之举深为叹赏,欣然愿与共襄盛举,捐赠给太仓市博物馆徐子鹤《仿麓台笔意》山水轴1件,清刻本《吴梅村诗集笺注》1套,二玄社复制王世贞信札、王世懋《园艺五疏》合卷1件,均与娄东先贤密切相关,填补了太仓博物馆藏品的相关缺环。

7月5日,太仓市博物馆联合太仓市文广新局、太仓市档案馆,选择历年来两位收藏家所捐文物之精品在太仓市博物馆一楼一号展厅举办“桑梓情深—殷继山、王根福先生捐赠文物展”特展。展期将至8月5日。

据悉,殷继山先生今年捐给太仓市档案局清康熙文雅堂版《本草纲目》1套;一次性捐赠给太仓市博物馆明代著名园林弇山园图稿1件,内容涉及王世贞、王世懋兄弟的《东海二难》碑拓本1件,清刻本《百老吟》1册,清刻本《蜕学翁遗集》2册,地方文人严瀛抄本及藏本文献102种,清末民初名人诗文手稿524张。这些文物门类广、数量多、质量高,极大充实了太仓市档案局及太仓市博物馆的馆藏序列。

殷继山先生捐赠,现藏于太仓博物馆殷继山先生捐赠,现藏于太仓博物馆

书 画

弇山园图稿

弇山园是明代嘉靖年间文坛领袖太仓人王世贞的私家园林,是筑园名家张南阳的杰作,被誉为“东南园林冠”。此图系统反映了弇山园的园林景观,是研究娄东园林史的第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