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开创中国积墨艺术新华章 来支刚水墨艺术亮相2018北京艺术博览会(组图)

开创中国积墨艺术新华章 来支刚水墨艺术亮相2018北京艺术博览会(组图)

2018-07-11 14: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4.jpg

来支刚  小雲道  480x250cm 2013

现在,来支钢已经被学界公认为继承李可染山水画风骨的传人。中国书画传统的本质就是继承和创新,龚贤创造了线积墨法,黄宾虹创造了点积墨法,李可染创造了面积墨法,来支钢把三法融为一体展现在自己的山水画中,可谓黑团团里墨团团,黑墨团中天地宽,他在积墨的过程中又强调了线的张力,凸显了山石的怪和嶙峋,看他的画,使你倘佯在山水中,使你的心陶冶在自然中,飘荡在云雾里,若仙若凡,得到了歇息,得到了归宿。来支钢的山水画除了最基本的气韵生动,从画面上富有宋人的意象,在传承李可染先生、贾又福先生的积墨法,不断创新,进一步学习和提升。经过多年勤奋积累,画面苍郁雄浑、磅礴厚重,气势恢宏、墨韵华滋,已发展成为当代画坛最具笔墨特色的一位笔墨大家。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