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盈握情怀-------中国内画艺术邀请展在京展出(组图)

盈握情怀-------中国内画艺术邀请展在京展出(组图)

2018-07-12 07: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化部恭王府中华传统技艺研究与保护中心展演部主任 南楠

在学术研讨会上南楠发言:从非遗的角度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活态的、流动的,随着历史的演进,需要在不断变化中求得发展,内画艺术在清代就有实用和社交的双重价值,经过两百年的岁月变迁,现在的鼻烟壶已经失去的原本的实用价值,现在内画鼻烟壶虽然沉默不语但是凝结了众多艺术家们的毕生心血,所以,内画艺术的未来发展和传承保护是值得重视的问题,如何利用现代技术尽力保护内画艺术的本真性不受到破坏,在传承和现代中不断寻求契合点,寻求新的发展,是当务之急。是否可以把现代的造型理念和色彩科学加入到内画创作、生产和实践中,体现当代的文明和时尚元素,需要有充盈的时代作品出现,才能被市场和大众所接受,过去的内画大多是鼻烟壶,是否可以发展内画的实用性物品,结合现代的新材料,以新的手法、艺术形式创造出符合现代的。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