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这只大黄猫钻进了葛饰北斋的经典浮世绘里(组图)

这只大黄猫钻进了葛饰北斋的经典浮世绘里(组图)

2018-07-16 10:2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颖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增村博《富岳三十六景·甲州石班泽》(2008)增村博《富岳三十六景·甲州石班泽》(2008)

增村博《富岳三十六景·尾州不二见原》(2010)

葛饰北斋是享誉世界的浮世绘画师,风景画以景象开阔、气势磅礴著称。近日,日本东京都墨田北斋美术馆正在举办一场饶有趣味的展览,日本知名漫画家增村博将一只名为“秀吉”的大黄猫非常和谐地与北斋描绘的名胜风光融为一体,令家喻户晓的经典浮世绘风景画呈现出近似于漫画的独特色彩。

增村博为每幅创作都附上文字,叙述自己在摹画北斋的浮世绘并添加漫画元素时的考量以及所采用的手法,并阐述对于北斋作品的见解,体现出他对于北斋的尊敬与敬畏之情。 

近日,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墨田北斋美术馆正在举行主题为“Masumura Hiroshi的北斋 ATAGOAL×HOKUSAI”的画展,展出漫画家Masumura Hiroshi(本名增村博,发表作品时名字采用平假名写法)戏仿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作品而创作的一系列画作。这些画作将北斋原画中的人物替换为增村博的漫画作品“ATAGOAL系列”中的一系列出场人物,展现出漫画与浮世绘巧妙融合的奇特景象。

增村博毕业于东京设计学院商业设计科,1973年以《雾中呜咽之夜》获得《少年Jump》杂志举办的第五届手冢治虫奖优胜奖,由此开始漫画家生涯。他的代表作在ATAGOAL系列之外,还有以宫泽贤治同题童话作品为蓝本创作的一系列漫画作品,其中《银河铁道之夜》在1985年被制作成剧场版动画。这些作品一方面忠实于原作,另一方面将出场人物全部画成猫的形态,展现出增村博本人对于宫泽作品及其世界观的独特理解,他也因此于2001年获得宫泽贤治学会颁发的“伊哈托布奖”。2014年起,他在日本共产党官方报纸《赤旗》周日版上连载改编自宫泽贤治短篇童话的漫画,同时也在重新创作改编长篇童话《银河铁道之夜》和《库兹科卜多力传记》的漫画作品。宫泽作品的漫画化创作可谓是其投入毕生精力的事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