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流失百年的云冈第7窟头像终于回家了(组图)

流失百年的云冈第7窟头像终于回家了(组图)

2018-07-16 10: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25年第7窟未被盗前旧照1925年第7窟未被盗前旧照

云冈第7窟被盗后现状云冈第7窟被盗后现状

被盗造像的“孪生兄弟”,仍在石窟中完好无损被盗造像的“孪生兄弟”,仍在石窟中完好无损

但庆幸的是,它们在今天得以重聚山西。

时空交错之间,王纯杰幻想着有朝一日能让这尊造像“完美”复原,让兄弟二人因此团聚,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欢欣雀跃的事情啊!他有些激动地说:“能看着文物回归到祖国的怀抱,回到原来‘生存’的地方去,这是海外游子送给祖国母亲的最好的礼物。能再度跟云冈石窟、跟山西结缘,这也是我的幸事,山西因此也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