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华圣贤故事原创工程启动 圣贤画院同时成立揭牌(组图)

中华圣贤故事原创工程启动 圣贤画院同时成立揭牌(组图)

2018-07-16 14: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院院长、项目创始人及艺术家为圣贤画院启动.jpg

画院院长、项目创始人及艺术家为圣贤画院启动

嘉宾合影.jpg

嘉宾合影

郭兴文致辞.jpg

郭兴文致辞

圣贤画院院长角振通致辞.jpg

圣贤画院院长角振通致辞

吴云华致辞.jpg

吴云华致辞

项目负责人推介.jpg

项目负责人推介

以原创绘画表现中华古今圣贤、英雄,以经典故事的形式服务大众审美、践行全民德育,开启青少年美育的新时代。中华圣贤故事原创工程启动、圣贤画院成立揭牌仪式日前在辽宁沈阳举办。

7月5日,由沈阳圣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文化艺术创作工程——“中华圣贤故事原创工程”的说明会,在沈阳举行。作为该工程的有效依托,圣贤画院同时宣告成立。

中华圣贤故事原创工程是一项美术创作工程。该工程筹备历时两年,着眼点放在了对广大青少年的德育、美育培养上。

沈阳圣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中华圣贤故事原创工程”发起人之一梁宏伟先生介绍说,推出该项美术创作工程,是缘于这样一个心愿:让我们的孩子能够因为一幅作品认识一位英雄,因为一位英雄爱上一个故事,因为一个故事改变一个孩子,因为一个孩子伟大我们的国家。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依靠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而青少年作为中国未来发展的栋梁,在今天,必须接受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和培养。中华圣贤故事原创工程的使命就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圣贤精神”,以原创绘画表现中华古今圣贤、英雄,以经典故事的形式服务大众审美、践行全民德育,开启青少年美育的新时代。

其实,在这项工程的诞生之初,工程发起团队就已经深深意识到了这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路。但是,他们笃定信念,以情怀培养情怀,因为情怀不是口号,它需要脚踏实地地践行。很多艺术家深为这支团队的情怀所感染,加入到创作行列中,其中有年逾80的老艺术家,也有美术院校刚毕业的90后。虽然他们的阅历、工作岗位不同,但却一致认同这是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

在创作工程说明会上,著名油画家吴云华代表参与创作的艺术家表态,要把自己的热情和感动凝聚笔端,创作高质量的作品,为这项工程的完成提供有力的支持。

著名书法家郭兴文也表示,这项工程的创造具有多方面的意义,一是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力,这些圣贤在传承民族文化中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因此艺术家们画的,不仅仅是人物和故事,而是在画智慧、画品格、画文明、画历史;二是对民众,尤其是青少年,绘画艺术的是最易接受,也是最有效果的教育;三是为有良知、有热血的书画艺术家提供了发挥作用的舞台。

作为刚刚成立的圣贤画院的院长,军旅画家角振通在说明会上讲得最多的话是“做点事”,作为当代有情怀、有责任感的书画艺术家,一定要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做点事。那么书画家们能做的,只有艺术创作、只有拿出精品。精创让孩子喜欢的作品、精创让大众欣赏的作品、精创让世界了解中华民族精神的作品。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华圣贤故事原创工程的一期目标——双100工程,已经正式启动。双100工程包括100幅圣贤故事原创绘画作品、100幅红色英雄故事原创绘画作品。因为中华圣贤不仅包括孔孟、岳飞、文天祥,也包括为新中国建立流血牺牲的英雄人物,如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他们都是历史的书写者、民族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