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米开朗基罗:关于身体的秘密(组图)

米开朗基罗:关于身体的秘密(组图)

2018-07-18 09: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卫像

大卫像

米开朗基罗受委托为西斯廷礼拜堂绘制天顶画,大约花了4年时间(1508年至1512年)。根据米开朗基罗的自述,是多纳托·伯拉孟特和拉斐尔说服了教宗委托米开朗基罗在他不熟悉的一种媒质上进行创作。这样的话,米开朗基罗与他的对手,正处在高峰时期的顶尖壁画画家拉斐尔相比时就会相形见绌。然而,当代艺术史学家根据现在的证据否认了这个故事,并断定这只是艺术家自己的观点而已。

教宗委托的壁画内容是星空背景上的十二使徒。但是米开朗基罗却另选了更复杂的方案,取材于旧约圣经中的创世纪。作品描绘了343个人物形象。中心部分是创世纪中的九个场景,从开天辟地到洪水方舟。其中最著名的有《创造亚当》、《大洪水》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