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米开朗基罗:关于身体的秘密(组图)

米开朗基罗:关于身体的秘密(组图)

2018-07-18 09: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米开朗基罗的肖像

米开朗基罗的肖像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1475-1564),他有着众多的身份,雕刻家、绘画、建筑师,他在各个领域施展着自己的才能,被称为“如神降临”的人。代表作品中不乏有梵蒂冈西斯廷礼拜堂的《创世纪》(1508-12)、天顶画和壁画《最后的审判》(1536-41)这样的绘画作品,但米开朗基罗更喜欢以雕塑家自称。

1475年3月6日,米开朗基罗出生于托斯卡纳阿雷佐附近的卡普雷塞 (即今天的卡普雷塞米开朗基罗)。 家族的几代人一直是佛罗伦萨的小银行家,但米开朗基罗的父亲,洛多维科·迪·莱昂纳多·博那罗蒂·迪·西蒙尼(Lodovico di Leonardo Buonarroti di Simoni)没能维持银行的运转,转而间断在政府任职。在米开朗基罗出生的时候,他的父亲是小镇卡普雷塞的司法行政官员和丘西的地方行政官员。米开朗基罗的母亲名叫弗朗切斯卡·迪·内里·德尔·米尼亚托·迪·锡耶纳(Francesca di Neri del Miniato di Siena)。 米开朗基罗的家族自称是托斯卡纳伯爵夫人卡诺莎的马蒂尔德的后代,但是这从未被证实。不过,米开朗基罗对此深信不疑。 米开朗基罗出生几个月之后,米开朗基罗全家搬到了佛罗伦萨,此后米开朗基罗就在佛罗伦萨长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