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米开朗基罗:关于身体的秘密(组图)

米开朗基罗:关于身体的秘密(组图)

2018-07-18 09: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洛伦佐·美第奇像

洛伦佐·美第奇像

洛伦佐去世之后,政局动乱,米开朗基罗离开佛罗伦萨,先去了威尼斯,随后来到博洛尼亚。1494年底,佛罗伦萨的政治局势渐趋平静。法王查理八世被打败,佛罗伦萨不再遭受法国军队的威胁。米开朗基罗回到佛罗伦萨,但萨沃纳罗拉的政府并不委托他进行创作。米开朗基罗于是重新寻求美第奇家族的委托。在佛罗伦萨度过的半年里,他创作了两件小雕像,一件是幼年的圣约翰洗者像,另一件是沉睡的丘比特。据米开朗基罗的传记作家阿斯卡尼奥·康迪维称,圣约翰洗者像的委托人洛伦佐·迪·皮尔弗朗切斯科·德·美第奇要米开朗基罗把丘比特像做旧,就像出土的一样,这样他就能把雕塑送到罗马,当成一件古物来卖,从而多赚不少钱。然而洛伦佐和米开朗基罗都不知不觉地上了中间人的当,中间人瞒报了雕塑的真实售价,使得销售的收入更多落入了中间人的口袋里。雕塑的买主,枢机主教拉斐尔·里阿里奥发现自己买到的是一件赝品,但雕塑的质量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他把米开朗基罗请到了罗马。这一创作的成功以及佛罗伦萨的不利环境,可能是促使米开朗基罗接受主教的邀请、前往罗马的原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