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深植草原的游牧艺术是怎样的?(组图)

深植草原的游牧艺术是怎样的?(组图)

2018-07-18 09:29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哈斯乌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szb2018063000012v02b004

S.Boldbaatar 骑马的法国人 布面油画 1992年 

生活方式装置艺术艺术创作青铜器现代主义抽象绘画

和中国山水相连的邻邦蒙古国的现当代绘画艺术作品,深深植根于蒙古高原文化和东方游牧文化。20世纪50年代起,蒙古国专业画家队伍逐渐壮大。在以往单一的现实主义创作中,多了“印象主义绘画”、“精神情感绘画”等新的创作方向。20世纪60、70年代,“蒙古画”传统技法有了长足的发展,吸收东、西方绘画艺术养分,造型上注重夸张、变形。20世纪80年代开始,创作方向丰富,“构成主义绘画”和“抽象绘画”崭露头角。20世纪90年代后,蒙古国艺术家们的创作思维更加开放,表现题材丰富。表现自然、人民生活、民族历史的现实主义作品及超现实主义作品、抽象作品开始成熟。形成了具有特色的蒙古国绘画艺术面貌。 

蒙古国现当代绘画艺术的

形成及发展

蒙古国早期的绘画艺术,苏联画家创作的艺术宣传册等资料,对其造型艺术的诞生有着一定的影响。蒙古国画家D.Chuidog、U.Ydamsuren等,开始到苏联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学习,奠定了蒙古绘画艺术发展的基础。有一定绘画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画家群体初步形成,以写实主义手法创作的蒙古国人民革命事迹、人民生活、劳动模范等题材作品陆续出现。蒙古国绘画受俄罗斯美术的影响,而以油画创作见长的俄罗斯美术,同时是欧洲艺术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国留学生前往苏联学习时,见证了苏联艺术从单一化走向多元化的过程。他们带回了大量欧洲古典传统及现实主义艺术创作成果,并带回了一批临摹作品。这一段绘画艺术的发展过程,与我国20世纪50年代前往苏联学习绘画艺术的经历是相似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