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英国国家肖像馆霍克尼等50位名人肖像回归故里(组图)

英国国家肖像馆霍克尼等50位名人肖像回归故里(组图)

2018-08-02 09: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卫·霍克尼《自画像:和查理一起》(2005)英国国家肖像馆大卫·霍克尼《自画像:和查理一起》(2005)英国国家肖像馆

英国国家肖像馆收藏的不少深受喜欢的肖像作品将走出伦敦。近日,英国国家肖像馆宣布了一项名为“回家”的项目,共50件作品将前往和作品的作者或主题密切相关的城镇展出。这些作品的诞生与这些地方不无关系,如今,它们的“回家”将为当地的人们带来一种自豪感,并且在地方与英国国家历史间建立一种联系。

根据英国国家肖像馆的新项目,“威廉·威尔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将来到赫尔,“理查德三世”(Richard III)将前往莱斯特,“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将重返布拉德福德,而“翠西·艾敏”(Tracey Emin)则会回到她的家乡马尔盖特。

这一项目名为“回家”,英国国家肖像馆馆藏中的50件肖像作品将来到那些与作品本身关系最为密切的城市和小镇。7月25日,英国国家肖像馆共宣布了六项关于“回家”的出借计划,与此同时,关于其他作品的出借还在讨论中。

托马斯·劳伦斯(Thomas Lawrence)为威尔伯福斯所作的肖像画将在2019年入驻赫尔的福林斯艺术画廊(Ferens Art Gallery),这也是这件作品首次去往威尔伯福斯的家乡展出。威尔伯福斯是英国的一名议员,他曾领导英国废除奴隶制。这幅未完成的肖像画是英国国家肖像馆1856年成立时最早的收藏之一,受到了高度赞誉。虽然这幅肖像没有完成,但是人们称赞它“彰显了威尔伯福斯的睿智与亲和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