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辽博满族馆开放不久遭破坏 窗户纸被捅得千疮百孔(图)

辽博满族馆开放不久遭破坏 窗户纸被捅得千疮百孔(图)

2018-08-02 09: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辽宁省博物馆满族馆被捅得千疮百孔的窗户纸。 辽沈晚报 图辽宁省博物馆满族馆被捅得千疮百孔的窗户纸。 辽沈晚报 图

“满族民俗展里的房屋窗户纸被捅破,太可惜了。”近日,辽宁沈阳市民发朋友圈称,“辽宁省博物馆满族馆开放不久,窗户纸就被捅得千疮百孔……”

7月3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人用手指捅破窗户纸。不少市民表示很不理解,“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爱惜、保护。”

近日,有市民发朋友圈称,“省博物馆满族馆开放不久,窗户纸被捅的千疮百孔……”

31日下午,辽沈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浑南区智慧三街的辽宁省博物馆,在二楼有一个满族民俗展,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馆内设有马槽、石碾、房屋、家具等陈设,看上去栩栩如生。一位市民摸着复制的玉米棒说,“太像了,乍一看根本看不出来是假的。”

在石碾旁边有一处房屋,房屋前有一棵“茂密”的大树,不少人在此拍照留念;还有市民专门给孩子讲解房屋内各个物品的用处,“这是之前用的凉席,这是摇篮床……”

市民观看后都说“复制的太逼真了,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不过也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房屋窗户上面的纸都被捅破了,上面有大小不一的洞。

宋女士老家在法库,她这次专门带孩子到博物馆参观,“这有助于孩子对历史的认识,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我都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小时候生活的场景历历在目。”

同时,宋女士也注意到被破坏的窗户纸,她说,“窗户纸遭到破坏,失去了它原来的完整性和神秘性。”就在记者采访宋女士时,一位小伙来到窗户前,直接用手指捅向窗户纸,随后离开。

对此,馆内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看到了就会提醒市民,但有时不知道啥时候就遭到破坏了;也有可能是市民好奇,想透过一个小洞看屋内。

31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在辽宁省博物馆的国宾物业于经理,他称,“馆内场景是现代工艺做的,展柜里陈列的老件有的是文物,民俗馆主要是展现某个时期人们的生活场景。满族馆刚对外开放就发现了这种情况,但并不是特别明显,随后我们及时补救。最近一周这种情况比较严重,有时候一个团队一起进来很多人,可能有的孩子一时不能看到屋里面,随即用手指捅破,透过这个洞再往里看。”

于经理表示,他们已经把这种情况上报给馆里,“下一步,我们暂时有两个方案,一是直接撤掉窗户纸,漏出方格的窗户,也不影响市民参观;二是在外面做上防护或用其他材质的纸张,之前没做防护也是考虑到市民能近距离观看,有亲身体验的感觉。”

于经理还称,在此,也提醒市民文明参观,共同爱惜、保护这些文物或者老物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