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同时行贿2名副部 此人辗转6省买玉石(组图)

同时行贿2名副部 此人辗转6省买玉石(组图)

2018-08-02 10:09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倪发科受审倪发科受审

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安徽一房企老板黄劲松不仅向原副省长倪发科行贿22次,还高价收购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妹妹的钢材,令后者获利近300万。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为了满足“玉痴”倪发科,黄劲松辗转安徽、江苏、新疆、浙江、河南、福建等6个省份收购材料,并亲自送上家门。

作为安徽“首虎”,倪发科早在2013年6月就已落马。因受贿1296万余元、578万余元来源不明,其于2015年2月获刑17年。

与其他落马大老虎不同的是,此人所收受的多数并非现金,而是玉石,故得名“玉痴”。他落马后曾忏悔:多年来我没有学会抽烟、喝酒、打牌、玩麻将,但偏偏学会和痴迷上了玉石、玉器,让所谓的玉文化交流这种糖衣“雅贿”迷住了双眼,让疯狂的石头把我绊倒,摔下万丈深渊,走向了人生不归路。

合肥瑶海法院于今年5月底公开宣判,详细披露了房地产商人黄劲松向倪发科送玉石、字画的事实。

法院查明,黄劲松为感谢倪发科在加快拆迁、提高容积率、建设用地指标审批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先后多次送玉石、字画等物品30件价值人民币129.98万元;为其装修合肥一住房,11万余元的装修费没收;以合作方式送给其弟现金16万元。以上共计价值157万余元。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黄劲松共行贿达22次,其中3次送画、17次送玉石,剩余两次即为装修和给倪发科的弟弟钱财。送玉石最贵重的一次价值40万:2012年下半年,黄劲松在一名新疆人处购买和田玉籽料二块,送到倪发科在合肥的家。

此外,为了购买玉石,黄劲松先后赴安徽合肥、安徽桐城、江苏苏州、河南南阳、新疆(安排手下)、浙江临安、福建莆田等多地搜集挂件、籽料、寿山石、犀牛角等,足迹遍布6省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