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蓝天镌美:著名画家宫浩钦的航空艺术(组图)

蓝天镌美:著名画家宫浩钦的航空艺术(组图)

2018-08-04 16: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油画《洛神》80×120cm

油画《洛神》80×120cm

油画《洛神》80×120cm

宫浩钦先生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副教授,是我多年的朋友,他投身航空艺术创作已经七八年,他的作品专注于关注航空事件中人文内涵的挖掘和航空器本身机器之美的表现。为了探索航空绘画的创新之路,他竭力搜寻各种与航空相关的图书、绘本;搜罗许多机械构件、飞机模型甚至抗战旧物;每到一地总是造访当地的博物馆,在那里聆听器物上时光的呼吸,感怀岁月的沧桑。他尝试着把科学与艺术进行交叉融合,摸索绘画形式上的各种可能,潜心研究飞行器的外观造型和机器之美。他绘制的近百幅油画作品,有的是为航空科普作所作,有的是为庆典活动所作,还有的是放飞思绪的自由创作,无论哪一类,他总是积极在航空画中结合人物、风景作各种尝试,力图探索一条更加具有时代气息的,雅俗共赏的航空绘画图式。从这次展出的《历史的天空》、《洛神》、《速度与激情》等系列作品,可以看到他这几年航空绘画的探索实践。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