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多米尼加国父雕塑在北京安放(组图)

多米尼加国父雕塑在北京安放(组图)

2018-08-06 10:48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7月31日,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代表吴玫瑰女士离任招待晚宴暨袁熙坤应邀创作的多米尼加国父《胡安·巴勃罗·杜阿尔特》雕塑安放仪式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多米尼加驻华代表吴玫瑰女士、巴拿马驻华大使埃斯科瓦尔阁下、委内瑞拉驻华大使伊万·塞尔帕阁下、巴哈马驻华大使斯特林·宽特阁下、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丹尼斯·安东尼阁下、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阁下、拉美多国驻华使馆官员及驻华使节们、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造型艺术家、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先生、恩平市副市长白云梅女士、广东省侨办的领导、外交部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等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2018年5月1日,多米尼加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交,为庆祝两国建交,促进两国间的友谊与交流,袁熙坤应邀创作的多米尼加国父《杜阿尔特》雕塑在北京金台艺术馆国际名人雕塑园安放。

多米尼加驻华代表吴玫瑰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感恩我的好友,中国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先生创作了《杜阿尔特》雕塑,让大家有机会通过雕塑艺术了解多米尼加及国父杜阿尔特的精神。”

袁熙坤馆长热爱拉美文化,自筹资金致力于开创中拉文化交流新领域和民间友好往来。30多年来,从绘画到雕塑,他的艺术与拉美文化相伴相生,北京朝阳公园国际名人雕塑园安放着他应邀创作的《何塞·马蒂》,《玻利瓦尔》、《圣马丁》、《阿尔法罗》、《加西亚·马尔克斯》、《阿蒂加斯》等拉美民族英雄雕像…,北京金台艺术馆早已成为拉美之家,成为北京一处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

袁熙坤馆长在讲话中提及:“2014年7月,我在吴玫瑰代表的陪同下访问了多米尼加、以及中美洲的巴拿马、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危地马拉五个与中国未建交的国家,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文化交流。在多米尼加期间,我创作的《杜阿尔特》雕塑在圣多明各市市中心安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一次在多米尼加奏起。雕塑安放当天,总统达尼洛·梅迪纳·桑切斯阁下在总统府会见了我,总统阁下感谢我为多米尼加国父杜阿尔特创作了雕塑,表彰我为加强多米尼加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和合作所做的工作令人钦佩,向我颁发了“总统最高荣誉奖牌”。

在北京朝阳公园国际名人雕塑园安放的20多尊国际历史名人雕塑的主人公,他们的生活都是超越自我的,是主张低碳的,留点给儿孙的。用我们今天的一个词语来说,就是补天的。袁熙坤馆长把世界各国的先贤塑在这里,是想昭示下一代,让中国的小朋友知道,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先贤,人类的进步思想不是单一民族创造的,是人类共同的财富。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