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摄影 > 极简摄影中的重复(组图)

极简摄影中的重复(组图)

2018-08-06 10:49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视觉艺术中,重复无疑是重要的手段之一,不管是形状上的重复,还是尺寸上甚至是颜色上的重复,都可以增强图像的整体强度以及其他的含义。

同样可以运用到拍照之中,摄影中的重复是利用场景中的元素的重复排列来表达整体场景,同时也可以达到突出单个元素的作用。

Photo by Samuel Zeller on UnsplashPhoto by Samuel Zeller on Unsplash

表达重复的方法有很多种,像是重复相同的元素,或者可以用对比形状来增加动态的节奏感等等。其实现实场景中很多元素都可以帮助我们拍出重复的内容,像是树林、树叶、花朵,尤其是在城市中大量可见的建筑物本身就是重复的代表,建筑物中的表面材料以及设计,外墙的幕墙,贴砖的纹理等等都是重复。

Photo by Joey Huang on UnsplashPhoto by Joey Huang on Unsplash

不光光是形状,颜色也是设计中最基本的元素之一,颜色可以传递不同的情绪,只要你懂得如何使用色彩来表达情绪,那么你的照片一定能够产生非常强烈的冲击力。照片中的色彩重复有着无穷无尽的可能性,最简单的使用色彩重复的方式就是在画面中相同色调的重复,对于画面中的相同色调,我们可以使用一种构图方式来排列它们,或者并置,或者对角线排列,在一定规则的引导下,相同的颜色会让画面更加吸引人。

上面说了,自然界中充满了重复,像是树叶就是按照一定的规则在生长,树上的树叶,灌木丛中的花朵,地上的石头,水果摊里的水果,这些都有可能成为有趣的画面。我们甚至都不用去刻意的排列这些元素,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排列者,它帮助我们完成了元素的排列,我们只需要观察寻找最合适的内容将其拍下就足够了。

Photo by Artak Petrosyan on UnsplashPhoto by Artak Petrosyan on Unsplash

而一些特殊设计的建筑材料表面的龟裂也能构成抽象的重复,或者我们用微距镜头来拍摄叶片的脉络,同样也是抽象重复的典范。

当我们在拍摄一群人的时候,也可以试着让他们排列成一个特殊的形状,通过这种方式,即使是最普通的全家福照片也会看起来很有创意。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