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美英艺术界人事震荡:有灭火 也有下海的(组图)

美英艺术界人事震荡:有灭火 也有下海的(组图)

2018-08-13 17:3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斯嘉 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圈几乎每隔一两天就有人事变动的消息,但近一周多来,纽约、伦敦的两条新闻,无疑重磅。纽约现代美术馆PS1分馆馆长克劳斯-比森巴赫确认将接手动荡后的洛杉矶现代艺术博物馆,他能否一如以往,铺设新兴艺术家的“成功之路”?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首席执行官查尔斯-索马里兹-史密斯,将于65岁首次迎接商业画廊的挑战,他能否成功转型?在上海,收藏世家出身的仇大雄带着创作和文物,讲述他与中国文化的渊源;在洛杉矶,一位爱“搞事情”的话题藏家,正在把街边废弃的报摊,改造为成本低廉的画廊替代品。

《澎湃新闻-艺术评论》“一周艺术人物”,报道并评析国内外的艺术话题人物及热点事件。

纽约现代美术馆PS1分馆馆长克劳斯-比森巴赫(右)与纽约现代美术馆荣誉馆长艾格尼斯-冈德

纽约 | 纽约现代美术馆PS1分馆馆长克劳斯-比森巴赫

为洛杉矶现代艺术博物馆“灭火”,激发“新柏林”的艺术家活力

今年早前,美国西海岸的艺术机构发生了一场内部权利斗争,这场震荡导致洛杉矶现代艺术博物馆(MOCA)首席策展人及馆长双双离开。据Art Newspaper消息,现任纽约现代美术馆PS1分馆(MoMA PS1)馆长克劳斯-比森巴赫(Klaus Biesenbach)即将接替MOCA馆长一职,这一任命终于平息了此前的风波,并让由知名艺术家和金主藏家组成的MOCA董事会松了一口气。

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摄影家、MOCA董事凯瑟琳-奥佩难掩兴奋,“克劳斯-比森巴赫在业界以力推新人艺术家闻名,MOCA就是一间属于艺术家的美术馆。”MOCA董事会联合主席Maurice Marciano希望比森巴赫“带来稳定和新的视角,革新的项目,更多的参观,让机构更加强大”。比森巴赫走马上任的日期还未最终确定,现任馆长的合约将在2019年3月到期,他将协助完成交接。

1995年,比森巴赫开始了在MoMA PS1的策展人生涯,当时他还在柏林建立了具有实验性质的德国KW当代艺术研究所(KW Institute for Contemporary Art)并在1998年创立柏林双年展,比森巴赫奔走于纽约、柏林双城。但很快,他就在MOMA全职工作,并整合起各个机构,他为曼哈顿博物馆建立媒体部门,为新兴艺术家在PS1展馆组织群展“大纽约”。比森巴赫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洛杉矶正在变成新的柏林,那么多的艺术家来到这里,这里已是一座焕然一新的城市。”

1979年,一批艺术收藏家联合建立了MOCA。MOCA已成为一座享有国际声誉的收藏机构,拥有超过7000件战后艺术品。

但近年来,MOCA的发展也遇到瓶颈。2008年金融下滑以来,博物馆在维持运营方面花费了太多资金,远远超出合理的比例,MOCA甚至考虑过与洛杉矶博物馆(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合并。2013年,MOCA终于获得财务上的喘息,获得一笔超过1.3亿美金的捐赠。(文/陆斯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