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美贸易战为两国艺术品交易带来了哪些影响(组图)

中美贸易战为两国艺术品交易带来了哪些影响(组图)

2018-08-16 13:0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个小贩在北京的报摊上拾起一张100元的钞票。照片由格雷格·贝克:法新社:盖蒂图片社提供一个小贩在北京的报摊上拾起一张100元的钞票。照片由格雷格·贝克:法新社:盖蒂图片社提供

文 Eileen Kinsella

“愚蠢“、“适得其反”、“毫无道理“、“没有好处”。

特朗普政府计划将艺术品和古董列入一份对中国产品加征25%进口关税的的冗长清单。这一决定令艺术画廊、交易商和专家表示强烈不满。这种对艺术品和数百种其他产品征收的新税最早可能于8月23日生效。

几天前,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将绘画、雕塑、拼贴作品、陶瓷和古董(超过100年历史的作品)纳入目标产品清单,其总价值约2000亿美元。这是莱特希泽在特朗普总统的要求下做出的决策,以作为持续努力反击美国政府官员口中“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的一部分。

专门从事中国艺术品和古董的美国交易商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他们表示在将作品带到美国展览或销售的现有成本基础上再增加25%,将对他们的利润造成极大损害。

拥有大量中国艺术藏品的博物馆馆长同样担心这会对他们引进藏品的能力产生影响。其他法律专家也表示,在中国已经实施的众多进出口限制的基础上,这种新关税不仅起不到正面作用,而且进一步违背了文化交流的精神和目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