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九层妖塔旁古墓被盗案告破 追缴文物646件(组图)

九层妖塔旁古墓被盗案告破 追缴文物646件(组图)

2018-08-20 14:21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获取重要线索 "九层妖塔"旁古墓被盗获取重要线索 “九层妖塔”旁古墓被盗

青海省都兰县的荒漠戈壁上,分布着中国规模最大的吐蕃墓葬群,距今大约一千多年的历史。其中规模最大的古墓葬——血渭一号大墓,被当地民间称为“九层妖塔”。这座墓葬所在的热水墓群成为盗墓分子觊觎的对象。

近期,在公安部的组织指挥下,青海省公安机关侦破了“3·15”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案,抓获了盗墓团伙成员26名,追缴了被盗掘的全部文物646件。

2017年年底,青海省公安机关从文物部门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人持有一批珍贵文物正到处寻找买家,而这批文物很有可能盗取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热水墓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