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一块陨石卖了30万元 被砸的一块土也卖了1万(组图)

一块陨石卖了30万元 被砸的一块土也卖了1万(组图)

2018-08-22 10:23 文章来源:上观  作者:向凯 孔令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广州,陨石爱好者彭文轻展示自己收藏的陨石。 向凯 摄在广州,陨石爱好者彭文轻展示自己收藏的陨石。 向凯 摄

去年,彭文轻专门成立了陨石打假联盟,号召全国数百名陨石藏家和爱好者共同打假。几年前,王子尧也打过假,但收效甚微。他们共同觉得,假是打不完的。

“陨石圈里真真假假,不求名不求利的有几个?”江少佳说,曾有一位科学家批评某科技馆展览假陨石,招来抹黑与攻击。

毕竟,有利益的地方便有江湖。江少佳说,这些年,假陨石就像滚雪球,越滚越大。“有些人明知买了假陨石,但他要卖出去,吃亏不能吃在自己身上,因此总有新入局的人上当受骗。”彭文轻分析原因,陨石交易一般在网上完成,而且有“先款后货”的规矩,一旦受骗,维权可能性几乎为零。

记者找到山东一名自称陨石收藏家的人,此人以“反对打压陨石热”和“宣传陨石能量”出名。他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写道,“万事万物都具有能量,唯有陨石的能量最高,可以解决人类的很多健康问题。这是科学,不是迷信!”他还连续多年主办“全国陨石会议”,最近宣称要开启“中国陨石价值新时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