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一块陨石卖了30万元 被砸的一块土也卖了1万(组图)

一块陨石卖了30万元 被砸的一块土也卖了1万(组图)

2018-08-22 10:23 文章来源:上观  作者:向凯 孔令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广州,陨石爱好者江少佳在家里的地下室打造了个人陨石收藏博物馆。 向凯 摄在广州,陨石爱好者江少佳在家里的地下室打造了个人陨石收藏博物馆。 向凯 摄

屈指可数的陨石科普者们明白,人们对陨石知识的渴望与日俱增,只是当下陨石科普工作仍有脱节。彭文轻和江少佳在广州文伟中学举办过陨石科普讲座,将收藏的陨石带进课堂。2016年9月,江少佳在珠海博物馆办了一场陨石科普展,反响不错。现在,江少佳在自家地下室开辟个人陨石博物馆,请徐伟彪把关,将每种陨石的类型、来历、特征等一一标出。

徐伟彪也深知民间科普难,更别说办博物馆了,“市场上假的那么多,凭什么别人要相信你的石头是真的?”在7月底的青海“星空大会”,他为天文爱好者做了一堂科普讲座。他说,陨石是来自太阳系其他天体的岩石碎片,记录了太阳系历史上重要事件的信息,是科学家了解太阳系起源和演化的重要窗口。

圈内都知道,在建的上海天文馆将成为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天文馆,已有数人表达过捐赠陨石的意愿。陨石爱好者与权威科研展览机构的合作,或许是一条实实在在的路径。

岩光也喜欢实在的事。每次有人来看陨石,他便会说起曼伦村合作社的大米、茶叶、红糖与蜂蜜。今年村里的大米供不应求,卖出了好价钱。收购者开玩笑说:“沾沾星星的仙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