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糖衣包裹下的网红艺术展如何撬开你的钱包(组图)

糖衣包裹下的网红艺术展如何撬开你的钱包(组图)

2018-08-27 13:5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谭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夏天不是一个适合外出游玩的季节。随着三伏天的来临,全国各地大部分不是酷暑难耐就是阴雨连绵,实在是浪费了大好的暑假时间。若是希望让暑假(朋友圈)变得充实一些,参观艺术展览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与严肃的学术性展览和令人困惑的当代艺术展览所不同,以沉浸式体验为卖点的交互装置与新媒体艺术展以其强烈的感官冲击、新颖的观看方式、较低的知识门槛受到热捧,几乎成为美术馆与商业空间暑期活动的“标配”。它打破了传统艺术空间的白盒子形态,将艺术与作品与环境结合起来,打造特别的场景,参与其中,人们追求童真、幻想与黑科技的心理得到极大的满足。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全国范围内的“网红展”超过40场,此外7、8月两月举办的展览数量几乎接近上半年的总和,大部分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在观众分布方面,女性观众比例占50%以上,以家庭为单位前来观展的观众也明显增多,占比30%左右。每逢节假日,参观人数暴涨,加上节假日每日上万的流量,平均人流量达到上千的情况非常普遍。一年以来,“网红展”频频出现,其盈利模式引人思考。本文所指“网红展”,特指展品交互性强、参观人数多于常规展览的临时性艺术展览,包括艺术与科技、设计、动漫等泛艺术领域。

一场“网红”艺术展的环节构成

去年举办的“teamLab:花舞森林与未来游乐园”可谓是中国“网红展”浪潮的先行者。teamlab作为一个成熟的IP被引入中国,一年以来,与全国各地的商业体和艺术机构合作,带动消费升级。“花舞印象Art by teamLab艺术感官餐厅”随之亮相,进一步收割IP所产生的价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