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名家风采:当代画家刘宝平艺术创作(组图)

名家风采:当代画家刘宝平艺术创作(组图)

2018-08-27 20: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刘宝平,满族,就职于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部编审,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画家,曾参加全国第四、五、六、七届美术作品展览,其中《新娘》、《草原上的人们》两幅作品入选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黄土魂》、版画《牧羊女》入选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且作品《新娘》斩获第六届美展铜奖。刘宝平老师也相继参加了全国七、八、九届版画展览,以及全国多项美术作品展览,均获好评,其创作成就先后被《中国高科技人才词典》、《美术辞典》、《国家名人录》、《中国现代美术家润格集》、《中国少数民族美术家词典》、《美术》、《中南海》、《中央电视台》等书籍媒体介绍报道。

刘宝平老师一直致力于美术创作,其作品被集合成册,有《满族画家刘宝平作品集》、《刘宝平写驼集》、《刘宝平速写集》等。2002年,中央电视台夕阳红书画课堂讲课并出版《刘宝平森林风光写生》画集,刘宝平美术作品《老驼倌》、《新娘》、《党的恩情说不完》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1996年,刘宝平老师获八十年代中国优秀一级画家鲁迅版画奖;2003年,刘老师赴欧考察并在法国巴黎艺术城成功举办《刘宝平中国画展览》;2010年,“刘宝平美术馆”建成。直至今日,刘宝平老师的作品分别被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馆、天津艺术博物馆、日本国金美术大学以及中外友人收藏。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