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河北邱县发现一唐代古墓 出土文物70余件(组图)

河北邱县发现一唐代古墓 出土文物70余件(组图)

2018-08-28 19:11 文章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墓发掘现场。霍飞飞供图

古墓发掘现场。霍飞飞供图

日前,河北邱县发现一处砖室古墓,出土彩绘陶马、墓志铭、陶俑等器物70余件,其中多数文物受损。经鉴定,此墓为唐朝时期古墓,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墓中埋葬者为汉大将军袁绍的后人——袁翼夫妇。(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霍飞飞)

古墓发掘现场。霍飞飞供图古墓发掘现场。霍飞飞供图

8月20日,邱县城区一处工地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地表下约6米处,发现砖室墓断墙,施工随即停止并上报县文管所。接到此讯息,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对此事做出周密安排。21日,邯郸市文物研究所考古队进驻施工工地进行抢救性发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