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法国古董市场的艰难时:巴黎双年展参展商大批离场(图)

法国古董市场的艰难时:巴黎双年展参展商大批离场(图)

2018-09-11 12:2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巴黎双年展现场2018年巴黎双年展现场

由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SNA,Syndicat National des Antiquaires)1962年创建于巴黎的古董双年展曾经是全球最负声誉的艺术展销会。不过,据The Art Newspaper报道,如今的双年展正挣扎在生存边缘。

2016年,原先的“古董双年展”更名为“巴黎双年展”,同时将双年展变更为年展。不过,2012年以来,参观人数锐减了2/3,2017年从9万人跌至3.2万人。

过去两年来,展商数量也削减了近一半。今年春,85家交易商宣布参加今年的展览(展期为9月8日至16日),但到了8月,只有不足65家愿意参展。

面对这一状况,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主席马提亚斯·艾里·扬(Mathias Ary Jan)否认危机发生:“不能总是对二三十年前的双年展念念不忘,我们必须向前。创办之初,双年展独一无二。时至今日,艺术展销会可以说无处不在,甚至每天都在进行。”

2017年,巴黎双年展实施了更为严格而彻底的审批程序,在一项有关伪造家具和装饰艺术的犯罪调查中,两家展商被查出问题。艾里·扬对此表示:“审批程序已完全独立并委托给2家专业公司。审查会更加严格,组织者非常认同这点,不会有幕后交易。有一些去年被查出问题的展商今年不再参展,很多展商不希望审查如此严格。但是,为了确保双年展的未来,我们必须严格遵守程序。”

去年双年展,法国国立古董商工会努力做到了收支平衡,2016年的赤字是230万欧元。艾里·扬接受采访时说,不能保证今年也做到收支平衡,毕竟还不清楚实际参展人数。此次展览由时尚设计师负责场地设计,外观上进行了简化,围绕展区中心圆形区域展开。

由于今年展商名单一拖再拖,因此整个展会设计直至开幕前3周向媒体发布时才最终决定。2017年7月,许多画廊在最后一刻宣布放弃参展的画面,组织者应该还记忆犹新。(文/陆斯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