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小山谈何多苓:因偏执而纯粹 因纯粹而优雅(组图)

李小山谈何多苓:因偏执而纯粹 因纯粹而优雅(组图)

2018-09-12 09:50 文章来源:保利香港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优雅的姿态》《优雅的姿态》

朋友圈都称呼他何多,是昵称还是尊称,我不清楚,只觉得特别贴切。在当下的中国艺术界,像何多这样的艺术家凤毛麟角。理由之一,何多近乎偏执地保持了一种纯粹——请注意,偏执和纯粹并不存在因果关系,偏执的人容易走火入魔,变成病态的自恋。恰恰在何多那里,两者天衣无缝地结合起来——因偏执而纯粹,因纯粹而优雅。纵观何多的艺术人生,令人从心底生出尊敬,仿佛一盏明灯,照出许多人身上或多或少的杂质。理由之二,何多心无旁骛热爱绘画,年复一年,有几分热,发几分光,不迎合潮流,不赶热闹,耻于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为伍。他总是干净而安宁的,平易而高贵的,在我们这样喧嚣不已的社会,不得不说极是罕见的。理由之三,何多一登画坛,便让人刮目相看,几件早期作品已成丰碑,这么长时间过去,他依旧保持了创作上的上乘的水准,在偌大的中国画坛,能与其比肩者寥寥几人而已。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