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小山谈何多苓:因偏执而纯粹 因纯粹而优雅(组图)

李小山谈何多苓:因偏执而纯粹 因纯粹而优雅(组图)

2018-09-12 09:50 文章来源:保利香港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失乐园》2009布面油画150×200cm《失乐园》2009布面油画150×200cm

大家知道,中国传统文人身上有天然的闲适气,玩石弄花,吟诗作对,并作为一种标识,甚至卖弄。现代知识分子强调独立自主,介入现实,强调对公共事务的责任意识。两者似乎尖锐对立,不可共存。何多是典型的现代知识分子。但是,他撕开了标签,拓宽了‘知识分子’的的界限。他注重自己的个人体验,注重个人与艺术的关系,注重艺术自身的专业属性。他既不像有些艺术家那样沉溺于小情小趣,画一些智力低下的画作,又不像有些艺术家那样成为明星,在公共话题的领域如鱼得水。我与何多每次聊天,都领略到他对社会、历史、人文等等方面的独到见解。只不过,何多更乐意抓住绘画的‘专业属性’不放——就如紧紧抓住上帝的衣襟,以便飞往更深远的高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