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青莲寺古彩塑何以“宛若新生” 修复方称仍在修复(组图)

青莲寺古彩塑何以“宛若新生” 修复方称仍在修复(组图)

2018-09-14 10: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青莲寺(下寺)外景

下青莲寺创建于北齐天保年间(公元550-559年),初名“硖石寺”,唐代咸通八年(公元 867年)重修并赐名青莲寺,因寺内的释迦牟尼端坐于莲花座之上,故名青莲寺。其中下寺正殿弥勒殿内的唐代彩塑7尊,其中全国唯一的一尊唐代倚坐垂足佛像艺术价值极高。

唐太和二年(828年),创建上院即新青莲寺(上青莲寺),目前上下两寺均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青莲寺坐北朝南,中轴线上保存下来的建筑有山门、藏经阁、释迦殿和法堂,两侧还有地藏阁、观音阁等众多建筑,最后面的法堂早年已毁,现在是近年复建的仿古建筑,其余建筑多保持了古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