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青莲寺古彩塑何以“宛若新生” 修复方称仍在修复(组图)

青莲寺古彩塑何以“宛若新生” 修复方称仍在修复(组图)

2018-09-14 10: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殿内佛坛上现存宋塑4尊(修缮前)

大殿内设有方形佛坛,释迦佛居中,两侧原分别有二弟子、二菩萨,是典型的一铺五尊布列方式,目前只存阿难一弟子和两尊菩萨。佛身着通肩袈裟,头饰螺髻,面相方圆,大耳垂肩,左手垂放膝上,右手已失,结跏趺坐于莲台上,莲台下为八角束腰须弥座,束腰间柱内塑有负重力士,均呈现宋代风格。佛后未设背光而利用扇面墙作为屏墙,绘有花鸟古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