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安阳殷墟特大文物盗窃案告破 村干部带头当盗墓贼(组图)

安阳殷墟特大文物盗窃案告破 村干部带头当盗墓贼(组图)

2018-09-18 11:46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米方杰/文图 见习记者 于晓英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12月5日,安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常浩带领四名侦查员赴山东济宁、济南将在逃的销赃犯罪嫌疑人杜某良、孙某全、李某力抓获,追回被盗文物青铜戈两件。接着,又先后抓获在逃的宋某、刘某军等13名犯罪嫌疑人。至此,“2017.8.25”霍某忠等盗掘殷墟古文化遗址案成功告破。

从书中得知地下存在文化遗迹 盗墓贼租下饭店地下室盗挖

记者了解到,在该起案件侦破的同时,安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加强了案件串并和扩线侦查,深入推进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2018年4月,经过慎密侦查,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明、李某光等人正在殷都区铁西路北段王婆大虾饭店地下室现场实施盗墓,并迅速组织警于4月17日,将正在进行盗挖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明、李某光等七人抓获。

据悉,在安阳市公安机关侦办殷都区郭家庄188号院“2017.12.28”盗掘古文化遗址案件中,经对现场调查访问信息进行梳理,一个由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军纠集的十余人的盗挖古墓的犯罪团伙浮出水。专案组迅速查清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及团伙成员身份,并与前期侦办的殷都区郭家庄66号院“2017.9.14”被盗掘古文化遗址案、殷都区裕馨园西边蘑菇厂“2017.12.26”被盗掘古文化遗址案、殷都区郭家庄188号院“2017.12.28”被盗掘古文化遗址案等同类案件串并侦查。同时,进一步确定了张某军、李某光、李某明等4名重点嫌疑人开展侦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