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三星堆发掘者:纵目青铜面像非外星人 是蜀人祖神(组图)

三星堆发掘者:纵目青铜面像非外星人 是蜀人祖神(组图)

2018-09-18 12:2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陈德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纵目青铜面像,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藏

“古蜀华章——四川古代文物菁华”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中,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莫过于位于序厅的“纵目青铜面像”,它突出的瞳孔、宽大的嘴巴、巨大的双耳……让前来参观的观众常常将它调侃、戏谑为“外星人”,或误读为“域外人”。然而,事实上,它并非如此。此次大展的策展人邀请到了1986年三星堆两坑的发掘者陈德安先生撰文,就三星堆造型奇异的纵目面像(文中习称为“纵目面具”)进行了解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