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一枚邮票是如何拯救巴拿马运河的(组图)

一枚邮票是如何拯救巴拿马运河的(组图)

2018-09-19 08:15 文章来源:文史博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南美洲与北美洲之间,有一狭长的陆地,这就是著名的中美地峡。就是这狭长的地峡,隔开了太平洋和大西洋。人们早就想在中美地峡开凿一条运河,把太平洋与大西洋沟通,成为南北美洲东西两岸的捷径。开凿这样的运河,当时有好几个路线方案,其中最为热门的有两个:一个是巴拿马方案,另一个是尼加拉瓜方案。

法国对开凿这条运河很感兴趣,并热衷于路程最短的巴拿马方案。1878年法国首先取得了在巴拿马的运河开凿权。1880年,法国一家公司承包了巴拿马运河工程,经过测量设计后,便在1883年开始施工挖掘。但是,不久就发生了震惊法国的“巴拿马丑闻”,该公司负责人贿赂政府高官的丑闻被披露,引起了法国政局动荡,法国不得不放弃这项巨大的工程。

▲  中美地峡▲中美地峡

26岁的法国工程师瓦列拉参与了巴拿马运河的测量设计,他不甘心巴拿马运河就这样夭折。为了巴拿马运河的命运,他只身来到了美国首都华盛顿,试图说服美国接替法国,继续修建巴拿马运河。

美国确实非常需要一条沟通两个大洋的运河,使美国的东西海岸有一条最近的航道,以免从南美洲南端的麦哲伦海峡绕道航行。但是美国人并不热衷于巴拿马方案,而对尼加拉瓜方案情有独钟。因为美国工程师们认为,在尼加拉瓜开凿运河,路程虽然比巴拿马方案长,但可以利用尼加拉瓜湖和圣胡安河,工程量却较小,比巴拿马方案更经济实惠。对于尼加拉瓜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转机。尼加拉瓜政府不遗余力争取把运河建在本国,甚至还派了许多人到美国活动,为尼加拉瓜方案奔走游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