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秋拍推出「抟泥幻化」专场(组图)

中国嘉德秋拍推出「抟泥幻化」专场(组图)

2018-09-30 10:45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南宋 米色青瓷出戟花觚

A RARE LONGQUAN CELADON 

GUAN-TYPE VESSEL, HUAGU

Southern Song Dynasty ( 1127-1279 )

17.5cm. high

来源:

茧山龙泉堂

等々力孝志旧藏

渡边三方堂

Provenance: 

Mayuyama & Co., Ltd.

Collection of Todoroki

Watanabe & Co., Ltd.

出版:

《龙泉集芳(第1集)》,日本茧山龙泉堂,1976,页161,图470

Literature: 

Mayuyama, Seventy Years: Vol.1, Mayuyama & co., ltd., Tokyo, 1976, p.161, pl.470

估价 ESTIMATE:

HK$ 1,000,000-1,500,000

拍品仿商周青铜觚造型,但融入宋人巧思,稍作变体,成为今日所见纤长秀雅之器,极可能用于宋人闲适生活,而非礼器。

器口作四瓣葵花式,薄沿外撇,细长颈,深窄腹,束腰。器身下半部出扉棱四条,是为细工。底足与口沿相呼应,同为四瓣葵花状外撇。足底一周涩胎,胎色深灰。内外施青釉,色黄褐。釉层厚润,莹澈古雅。观近足处的截釉面,可见器壁釉层的厚度,且明显厚于足内。釉面满布细碎开片,疏密不一,亦深亦浅,亦大亦小,别有一种幽深苍黄之美。

此类摹古器物乃宋瓷中高洁古雅风格的表率,它们庄严与细巧并存,体现着宋人复古尚礼、精致生活的态度。旧配随形囊匣,并墨书题签,「青磁尊式瓶,南宋时代,官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