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著名画家王晓银走进延边(组图)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著名画家王晓银走进延边(组图)

2018-10-10 10: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坚定文化自信,本着“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的理念,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认识研究的精神,把艺术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让艺术走进基层,近日由中安安防产业发展促进会,北京金彩艺术图书馆共同举办的中国美术家延吉文化交流采风团走进美丽的长白山地区,进行了采风交流送文化进基层的活动,甘肃省美协副主席、著名人物画家王晓银先生与全国各省美协主席、副主席、画院院长、美院教授等二十多位艺术家,一起参观了延吉博物馆,特别是延边朝鲜族人民抗日纪念馆,认识了解了延吉的发展历史,对延边地区革命发展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艺术家走进延边大学美术学院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座谈,现场进行了创作笔会。走进寒葱岭抗日革命根据地,美丽的长白山天池,参观了习总书记曾经到过的朝鲜族光东民俗村,在村民家做客与他们进行了深刻的交谈,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延边朝鲜民族翻天覆地的变化。王晓银先生不辞劳苦参观了珲春市的国门口岸,一眼望三国(中、俄、朝)边界,深深地感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行动,也是广大艺术家加强中华优秀文化自信,送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的重要举措。王晓银先生表示延边地区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有着浓郁的地方少数民族风情,美丽的风景,能歌善舞、纯朴善良的人民,让他深深感到了这是一幅美丽如画的自然长卷。他将号召更多的西部艺术家来延边进行采风写生,为伟大的祖国添彩。


 


王晓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当代著名人物画家;1965年出生于甘肃省山丹县, 现为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金昌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金昌市美术馆馆长,甘肃国画院副院长,中国老子书画院名誉院长等,中国彩墨骆驼创始人,中国裕固族人物画题材重要代表人物,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其作品独具特色,艺术内涵深厚,功力扎实,尤其作品裕固风情系列影响深远,突出西部地域文化特色,具有独特的艺术和人文价值。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